中国石化29人获全国劳模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30

4月28日,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向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向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习近平还代表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向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这就是我们今天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重大意义。

李克强主持大会,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刘云山宣读表彰决定。

决定指出,201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品格高尚、业绩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2064人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9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中国石化共有29人受到表彰。他们分别是:胜利油田渤海钻井总公司钻井一公司高级技师张吉平,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采油三矿技师吴吉林,中原油田采油四厂油藏经营管理六区工人卢建强,河南油田第一采油厂工人、工程师张海斌,江汉油田清河采油厂采油一队采油工张义铁,江苏油田井下作业处连续油管作业班班长、高级技师田明,西北油田采油一厂采油三队生产运行调度、高级技师毛谦明,西南油气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虹(女),燕山石化生产运行保障中心仪表第二作业部二高压班班长、高级技师徐景新,齐鲁石化塑料厂高密度聚乙烯车间主任、高级工程师王者民,天津石化烯烃部化工工艺专家、高级工程师韩国栋,高桥石化炼油二部润滑油加氢装置操作师杨建国,上海石化炼油部5号炼油联合装置主任、工程师周国明,洛阳石化加氢车间班长赵战东,武汉石化气体加工车间班长马少斌,荆门石化维修车间机修钳工、首席技师郭振恩,扬子石化芳烃厂加氢裂化联合装置班长、高级技师刘建华,长岭炼化炼油第二作业部技术员、高级工程师谢清峰,济南炼化二催化车间运行操作岗位高级技师杜明,沧州炼化炼油一部运行四班班长王强,福建联合石化机械装备部仪表团队班长张肇宏,四建公司第二管道工程公司电焊工张振连,南京工程公司项目部副主任、高级技师陈建余,南化公司维修部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姚琴(女),北京石油京石路加油站站长、高级技师张松梅(女),天津石油城北片区零管科长李秋珍(女),湖南石油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高级政工师潘桂妹(女),广东清远石油清新县城加油站站长黄素银(女),广西梧州石油安全督察队长李金兰(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