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北方承揽沙钢5号烧结机技改项目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07

  5月4日,由中冶北方承揽的江苏沙钢集团5号烧结机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投运,标志着中冶北方自主研发的烧结烟气循环工艺成功应用于实际项目生产。

  沙钢5号烧结机项目位于沙钢东区,年产烧结矿360万吨,根据需求,此次改造要达到增产15%-20%的目标,并通过技术升级达到新环保法对于有害气体排放的限定标准。改造总体思路是最大限度利用原有设施,同时减少对生产的影响及设备的闲置浪费情况。为了充分利用原有主抽风系统和脱硫系统,此次改造仅对主抽风机进行增压改造,并通过设置烟气循环系统来解决烧结机面积扩大对风量的需求,减少有害气体外排总量。

  烟气循环工艺是将一部分热烟气引入烧结过程并再次利用的环境友好型工艺,循环烟气的比例最高可达到50%,可有效降低有害物质的排放总量,大幅降低烟气处理设施的投资和运行费用,同时增加热利用率,降低固体燃料消耗,达到增产节能的目的。该工艺可使烧结机烟气排放量比同等规模烧结机减少19.5%,减排效果非常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