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青海电力启动电能替代推广行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07

  近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召开2015年度电能替代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该公司年度电能替代推广行动。今年,国网青海电力计划通过电能替代工作,提高新能源发电量消纳能力,从8大领域78个重点项目着手,替代电量9亿千瓦时,着力打造环青海湖电能替代整体示范区域,助力“大美青海”生态建设。

  2015年,国网青海电力计划完成替代电量9亿千瓦时,减少燃煤消耗11.0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7.53万吨、二氧化硫2650吨。该公司将在电锅炉改造计划、农业生产电气化项目、居民生活电气化项目、电动汽车普及应用等8个领域,实施78个电能替代项目,并通过与责任型企业合作,在全省完成8个煤锅炉改电项目。

  在实施过程中,国网青海电力以高原牧区乡镇机关、学校、幼儿园为重点,推广实施61个电热膜采暖项目,实施1000户电热炕应用示范推广计划,助力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祁连福森堡宾馆空气源热泵等项目的实施,推进新型采暖技术在高原地区普及应用;在柴达木地区,通过推进农业区排灌项目,对3万亩枸杞深加工项目推广电气化应用;在居民生活方面,重点实施2600户煤改电、罐装煤气改电项目,加大农村配网改造力度,在农村家庭推广电磁炉、微波炉、电陶炉等节能厨具。该公司全力支持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的举办,推进环湖地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全力支持西宁市轨道交通、电动公项目的实施。该公司还结合区域治理项目和全省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推进环青海湖区域和天峻县、祁连县、尖扎县电能替代整体示范项目建设。

  根据电能替代推广行动计划,国网青海电力将充分发挥电力市场作用,提供以客户为主导的一系列增值服务。2015年,该公司计划组织实施2-3个电热采暖建筑应用示范项目,1-2个空气源热泵或电蓄热项目,打造清洁能源使用样板示范工程,并进一步推广应用,引导客户使用清洁能源,为青海湖地区实现绿色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