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李家河水库提前向西安200万居民供水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2

5月8日上午10时50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李家河水库随着通水的阀门开启,来自秦岭山中的清澈泉水随之流入坝后电站汇流池,经输水隧洞、新建总干隧洞、总干渠、引岱干渠、压力管线流向西安的白鹿原水厂,再经净水处理后进入到城镇居民家中和企事业单位。历经5年多时间建设的西安第二大水源工程李家河水库开始正式向城市供水,较预计的六月初供水计划提前了23天。

李家河水库工程是西安市继黑河之后的又一重点水源工程,位于西安市蓝田县境内灞河支流辋川河中游,是西安市浐河以东地区的骨干水源工程,在引汉济渭工程建成前用于向阎良飞机城应急供水。

自2010年3月10日正式开工以来,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项目部统筹安排,超前谋划,克难攻坚,抢工期,赶进度,狠抓工程质量,全面完成了各项建设目标任务。总库容5690万立方米,最大坝高98.5米(混凝土双曲拱坝),供水设计流量3.2立方米/秒,多年平均供水量5600万立方米。供水渠道工程采用无压自流引水,供水渠(管)道由总干渠、北干渠、南支管组成,长度分别为18.8公里、28.9公里、21.0公里。

至此,李家河水库清澈达标的优质水,将解决西安市东部地区的洪庆组团、纺织城、航天航空基地和蓝田县、灞桥区、阎良区及白鹿塬五个乡镇200多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困难,对改善该地区人居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