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党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05-12

5月12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鑫以“践行‘三严三实’,着力做实做优,为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公司保驾护航”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刘冰主持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国资委党建局付单五列席了学习。

宋鑫根据中央要求,紧密结合集团实际,从“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对照,严肃查摆,深刻剖析‘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严重危害”,“深化学习教育,着力解决问题,确保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三个方面着手,进行了授课。

宋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要求,是党的建设的最新思想成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实保障,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阐明了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领导干部从政处事的根本标尺。

宋鑫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表明了党中央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宋鑫指出,《党章》中共有二十余处“严”和“实”的要求,特别是第六章第三十四条: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中的前四条都与“实”密切相关。表明了“三严三实”与《党章》要求一脉相承,是我们干事创业的方法论和行为准则,是我们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联系近年来集团公司的成绩与挑战,宋鑫指出,许多“严”和“实”的先进事例就在我们身边:从白山黑水到世界屋脊,从风尘大漠到深山险壑,从千米井下到采矿冶炼,从帮扶阵地到爱心柜台,黄金人创造了最高、最深、最荒漠、最恶劣等多个“第一”,都是“三严三实”的生动实践。

同时,宋鑫强调,对照中央“三严三实”标准,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大讨论活动、集团“三严三实”专题征求意见等方面来看,经过前一阶段的梳理、分析,集团一些单位、部门和领导干部在理想信念、修身律己、权力行使、纪律规矩、谋事创业等方面不同程度地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着重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四风”反弹;二是执行力不强;三是生产经营管理存在的问题;四是重点项目投资、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五是领导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六是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

针对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宋鑫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继续按照“工程管理理念”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到有计划、有执行、有检查、有责任、有落实,实现工作的标准化、流程化、网络化、全覆盖推进。

宋鑫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实际,做好“五个结合”,抓好专题教育,一是与 “做实做优”战略转型相结合;二是与“八个毫不放松”相结合;三是与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深化整改相结合;四是与“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五是与自查自纠、建章立制、严堵风险点相结合。

刘冰在主持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国资委党委,以及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上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自觉践行,把“三严三实”要求化作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化作改进作风、应对危机的具体成效,化作战略转型、增强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针对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刘冰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部署要求;二是要扎实做好专题教育中的四个“关键动作”; 三是要从严从实组织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四是要要坚持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集团公司总部副处级以上人员、在京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专题党课,各重点权属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