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与俄罗斯图瓦能源工业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3

5月8日,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中国铁建中土集团与俄罗斯图瓦能源工业有限公司在克里姆林宫签署了《关于俄图瓦埃列格斯特-克孜勒-库那金罗铁路及远东港口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三个项目开展合作:埃列格斯特-克孜勒-库那金罗410公里铁路项目;从克孜勒到中国的铁路项目;俄远东港口项目。我公司将作为项目EPC承包商,与图瓦能源工业有限公司共同推动上述三个项目的实施。双方下一步将具体就埃列格斯特-克孜勒-库那金罗410公里铁路和港口项目进行技术和商务谈判,争取尽早签约。

俄罗斯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埃列格斯特-克孜勒-库那金罗铁路将连接俄罗斯图瓦共和国与西伯利亚大铁路,将图瓦地区丰富的资源与俄罗斯远东港口相连接,同时该铁路继续向南将与蒙古和中国连接,向北将连接俄罗斯北极地区油气产区和港口,项目的规划和实施拥有重要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