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与石家庄正定新区签订基础设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3

5月12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石家庄正定新区管委会签订《石家庄正定新区基础设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框架协议。

正定新区是石家庄市未来的政治文化中心,金融中心,体育中心,定位为低碳、生态、智慧的新型城区,是石家庄市全市发展的示范区域。石家庄正定新区基础设施项目中的正定新区综合管廊项目,是财政部首批30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之一,是石家庄市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具有承载能力强、服务水平高,节约城市土地资源等优点。项目总投资约70个亿,采用PPP合作方式,本期管廊建设36.23公里,投资约37亿元。

该项目依靠正定新区主干路网规划,近期规划建设北京大街、天津大街、迎旭大道、柏坡大道、隆兴大道、上海大街和西藏大道等7条道路地下市政综合管廊,满足区域主干线路的给水、再生水、供热、电力、通信等管线、线缆敷设需求。同步配套给排水、照明、检测、监控、消防、通风等设施。

据悉,正定新区地下管廊项目,是中国电建参与的第一个PPP项目,第一个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的承接有利于扩大企业规模,实现战略转型,拓展公司在京津冀地区的市场份额,符合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产业规划,符合新型政企合作模式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