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布“互联网+”行动白皮书
联手合作伙伴打造“互联网+”产业生态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4

2015年5月13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在北京发布“互联网+”行动白皮书,并与合作伙伴及重要客户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互联网+”产业生态圈。中央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等十余个中央和国务院所属机构领导到会。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发布时指出,在“互联网+”整体环境下,作为信息化建设主力军的中国电信应当发挥积极带动作用,担当“互联网+”产业生态圈的营造者,利用优势渠道和客户资源,整合IT设备商、软件商和服务应用商等各方力量,加强合作共赢,共同推进信息化应用在各行各业的普遍使用,为“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做出新的贡献。各级工信部门要与中国电信沟通配合,加强政策指导,及时制定出台有效的政策措施,加大政策、项目和资金等支持力度,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共同助力“互联网+”实现大繁荣、大发展。

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在会上指出,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并第一次提出把一批新兴产业培育成主导产业,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互联网+”将给传统生产方式带来变化,将深刻影响社会经济形态,成为“两化深度融合”最具代表性、最活跃的新方向。中国电信发布“互联网+”行动白皮书,既是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又是顺应时代发展、满足客户需求的必然选择。中国电信将继续发挥好信息化建设主力军的作用,结合自身优势,务实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工业制造”、“互联网+新兴服务”、“互联网+企业运营”等四大领域的应用实践,为产业互联网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贡献力量。

随后,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进行主题演讲,正式发布了“互联网+”行动白皮书。白皮书阐明了中国电信对“互联网+”的理解与认识、作用与价值,以及中国电信针对“互联网+”的战略与布局;围绕农业、工业、服务业和企业四个方面描绘了实践与展望;提出了2015年“互联网+”的十大重点项目。此外,中国电信提出将在泛在网络、云计算等基础设施能力和定位、安全、视频、支付、大数据等关键业务能力,以及运维、集成等服务保障能力方面持续提升,为“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提供更坚实的能力保障。

此次发布会上,中国电信与潍柴集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兴、华为、IBM、GE中国等合作伙伴签约,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电信正在以开放合作的心态积极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圈,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