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北环)安徽段正式架线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5

  5月10日,在安徽省明光市桥头镇境内,在牵张设备的轰鸣声中,八根银色钢芯铝导线在牵引绳拖动下缓缓升起,标志着由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3标段,在安徽境内的3个标段中率先转入架线施工阶段,由此,该工程安徽段线路拉开正式架线施工的序幕。

  3标段线路全部位于安徽省明光市境内,全长约52千米,按同塔双回路架设,新建铁塔101基,计划2015年底完工并具备送电条件。此次架线施工共分为七个架线区段,送变电公司将先后投入6支施工队伍近300人,确保工程架线施工稳步推进。

  该工程是我国第四个特高压交流工程,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投资最大、难度最大,也是国家确定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个重点输电通道中首个获得核准的特高压工程。工程包括新建南京、泰州、苏州三座变电站,扩建淮南、沪西两座变电站,变电容量1200万千伏安,新建输电线路2×779.5千米,工程核准静态投资261.1亿元。线路途经安徽、江苏、上海两省一市的22个县市,其中安徽境内线路近160公里,新建铁塔309基。工程建成后,将形成首个特高压交流双环网,对于提高华东电网内部电力交换能力和接纳区外来电能力,有效缓解长三角地区短路电流大面积超标问题,提升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增强华东电网抵御重大事故能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