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与德国蒂森克虏伯深化合作结新果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5

‍ 5月12日,鞍钢集团与德国蒂森克虏伯深化战略合作又一成果得到双方共同确认,德国蒂森克虏伯钢铁欧洲股份有限公司将以12.5%直接股权入股鞍钢集团旗下的鞍钢重庆高强汽车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重庆高强镀锌汽车板项目。此前,德国蒂森克虏伯与鞍钢集团已经拥有一家合资公司——鞍钢蒂森克虏伯汽车钢有限公司(Tagal)。

2014年10月,鞍钢集团与蒂森克虏伯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化学工艺、采矿选矿设备、物料搬运设备、矿渣粉磨系统、煤炭化工、废水资源利用、钢铁、汽车零部件制造等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鞍钢重庆高强镀锌汽车板项目于2013年8月动工,并于2014年3月成立了注册资金1亿元的鞍钢重庆高强汽车钢有限公司。根据双方最新达成的协议,鞍钢集团旗下的攀钢西昌钢钒公司、Tagal、蒂森克虏伯钢铁欧洲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占有鞍钢重庆高强汽车钢有限公司50%、37.5%、12.5%的股份。该项目引进国外高端热镀锌板生产技术,主要生产高强度、高品质汽车用板和热成型镀锌产品,设计能力为年产45万吨,产品定位于高端汽车板,质量、规格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预计今年10月份投产。该项目不仅有利于鞍钢集团优化品种结构、推进转型升级,对于进一步完善重庆汽车产业本地化供应链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