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暨专题党课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8

近日,中国有色集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暨专题党课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克利同志作专题党课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树森主持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建同志出席会议。

张克利书记的党课以“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从严是境界、严是公道、严是平安、实是责任、实是能力、实是绩效六个方面生动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从理想信念、守纪律讲规矩、作风建设、管控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从严治党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集团公司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聚焦教育主题、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四要注重讲求实效、实现专题教育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促进。张克利书记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集团公司在新形势下推进各项改革举措的必然要求,是集团公司实现做优做强的必然选择,是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当前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任务很重,企业深层次矛盾和风险也有很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针对本企业、本单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把问题解决好,把企业发展好,靠忠诚、干净、担当的崇高人格和追求去影响职工群众、带动职工群众,最终实现打造世界一流矿业企业的宏伟目标。

许树森副书记围绕中国有色下发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对如何开展专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部署,要把集团公司党委开展的“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纳入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作为集团公司的特色工作抓好落实。二是抓好四个“关键动作”: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是从严从实组织实施,突出落实从严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突出两手抓、两促进。许树森副书记要求,各级出资企业、总部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贯彻张克利书记的专题报告精神,紧密联系实际,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在解决具体问题上有进展、有突破,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上出实绩、见成效,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国有色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副处职级以上干部,在京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境外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各企业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