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会暨党课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22

  5月21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启动大会,中国钢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大会,中国钢研董事长、党委书记才让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讲话和党课。会议由中国钢研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白忠泉主持。

  会上,才让书记以《践行“三严三实” 永葆优良作风,推进中国钢研再次创业》做了动员讲话和党课报告,他畅谈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指出了集团公司“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危害,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如何开展做出了总体部署和明确要求。

  才让书记指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延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锻造过硬队伍、实现中国钢研宏伟发展蓝图的需要。

  才让书记要求,中国钢研“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要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重点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负责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专题教育,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在专题教育中,要做到三个注重:一是注重问题导向;二要注重从严要求;三要注重以上率下。

  才让书记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好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的有机融合。把专题教育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创建“四好”领导班子结合起来,与做好集团公司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同当前深化改革发展和提质增效任务结合起来,把践行“三严三实”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攻坚克难,再次创业的强大动力。

  白忠泉总经理最后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各位中层以上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专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二是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才让书记的党课精神,组织好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等专题研讨交流活动。三是要紧密结合实际,要注意把专题教育与集团公司确定的抓发展、促改革、提质增效、加强党建和反腐倡廉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努力实现“三个见实效”: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中国钢研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