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航运5年实现货运总量5亿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25

截至5月19日,神华航运公司成立5周年的日子,公司船队规模达210万载重吨,实现货运总量5亿吨。

航运公司船队规模和固定资产总额目前在全国航运企业排名第五,干散货运输能力、运输量和经济效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航运企业。航运公司船队规模已达到38艘,运力规模210万载重吨,船型包含4.6万吨级、4.77万吨级、5.7万吨级、6.9万吨内贸船和7.6万吨级内外贸兼营船,涵盖灵便型、巴拿马型,可满足国内沿海、澳洲东南亚各航线散货运输需要,并成为神华矿、电、路、港、航、油化一体化全产业链运营模式的重要环节和板块公司;航线覆盖黄骅、天津、秦皇岛等国内主要港口和沿海、沿江省市的200多个发电企业、煤炭应急储备基地,为神华集团所属销售集团以及国华电力分公司、神皖能源公司、国神集团、福建能源公司、四川能源公司等神华自有电力能源企业和煤炭储运基地提供煤炭运输保障。

成立5年来,航运公司按照“建设国内一流航运企业”的发展理念,以价值创造为导向,先后实施了盈利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节能技术创新、管理制度创新,边运营、边建设、边转型、求跨越,不断探索自有船舶经营和管理模式,创出了一条独具神华特色的航运企业发展之路,自有船舶货运量连续5年实现阶梯式增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果显著,为保障神华一体化产业链运营发挥了重要作用,很好地承担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