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26

5月25日,中粮集团在京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以《践行“三严三实”,永葆“忠良”本色》为题讲专题党课。中粮集团党组成员、总裁于旭波主持会议。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万早田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中央“三严三实”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中粮集团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中粮集团把全体党员经理人统一纳入专题教育,要求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紧扣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四个环节,对照“三严三实”标准,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和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把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与破解改革试点中重难点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调动激发全体党员经理人干事创业激情,切实建设一支又忠又良、高境界能担当的党员经理人队伍,为集团的改革创新注入新的动力。

宁高宁在党课中指出,“三严三实”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新形势下中粮集团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党员经理人立身做人的迫切需要。中粮集团上下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中粮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员经理人,不管业务工作多忙、经营压力多大,都要认识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工作、与事业的内在联系,与立身做人和个人成长进步的内在联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专题教育。

宁高宁结合对“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学习体会,深刻剖析了“不严不实”在中粮集团的表现和危害。他要求党员经理人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自知、自省、自律、自修、自强、自尊上下功夫,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二是在守纪律、讲规矩、讲原则、重程序、守底线、拘小节上下功夫,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在谋事创业、勇于担当上下功夫,争当“高境界、强合力、重市场”的国企“放牛娃”。他强调,中粮集团党员经理人要用“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在践行“三严三实”过程中助力个人发展,锤炼经理人队伍,落实“全产业链”战略,推进中粮集团国资改革和国际化发展进程,铸就“忠良”本色。

于旭波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突出落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动示范,将专题教育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综合考评。要切实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日常党建工作融合起来,发挥以学促建作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中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一级经营单位、华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职能部门二级单位以上负责人在主会场,各京外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