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安徽皖江综合码头600万吨扩能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27

近日,神华安徽皖江综合码头增设2台卸船机扩大年通过能力项目顺利通过安庆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局组织的安全专项验收及项目竣工验收。

该综合码头已建设2个5000吨级泊位(可停靠1艘10000吨级江海轮),原设计年吞吐能力为180万吨,前方平台布置2台1000t/h桥式抓斗卸船机。为充分利用长江航道岸线资源,进一步发掘综合码头的接卸能力,配套公司二期建设,在已建成码头工程的基础上通过增设2台1000t/h卸船机,即可完成年吞吐量600万吨的需求,码头最大年通过能力为640万吨。本项目于2014年6月份开工,2015年3月份完成。

验收委员会由安徽省港航局、安庆市港航局、海事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组成。安评及竣工验收组8位专家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集体评议等形式进行了安全专项验收及项目竣工验收。验收委员会认为该码头增设2台卸船机扩能项目已按批准的规模、标准、内容建成,试运行情况良好并达到设计能力,开展并完善了安全防范措施、保障措施及应对措施,同意本项目安全备案并颁发年通过能力600万吨竣工验收证书,正式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