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世界首个百万千瓦间接空冷机组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27

5月26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世界首个百万千瓦间接空冷机组工程——宁夏鸳鸯湖电厂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鸳鸯湖电厂二期扩建工程是目前国内首个百万无油电厂工程,锅炉采用大功率等离子点火。该电厂规划建设的2×1000MW级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是目前世界首台百万级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在燃烧劣质烟煤(高灰、高硫)条件下,采用性价比极高的“超净电除,不上湿除”技术路线,实现超低排放。该工程是宁东至浙江±800kV特高压外送电配套电源点工程,建成后对优化宁夏电网网架结构和支撑电力稳定外送,促进宁夏经济发展和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北院项目设计团队表示,将按照工程建设的总体部署,秉承“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宗旨,严格按照各项技术规程、规范要求,全面抓好设计质量、安全、进度管理,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效、优质开展,以实际行动争创优质工程,为建设世界首个安全、高效、清洁、智能的百万间接空冷典范工程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