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集团:以全国模范导游李滨为榜样 提升导游服务品质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1

5月29日,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在京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全国模范导游李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以“提升导游服务品质,营造和谐旅游环境”为主题,全国模范导游——国旅导游员李滨从游客为本提升服务品质、以身作则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和苦练内功提升导游职业素养三方面讲述了自己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来自国旅系统的数十名导游和领队代表表示,将以李滨同志为学习榜样,自觉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的旅游氛围。

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彭志凯、国旅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晨光,国旅股份公司副总裁兼国旅总社董事长、总经理于宁宁,以及国旅总社导游和领队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报告会。

彭志凯在会上表示,国家旅游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出台措施保障导游的合法权益,同时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和传播导游职业“正能量”,让导游有尊严、有自信、有形象。

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极大增强了大家对旅游服务行业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杨晨光代表国旅集团授予李滨同志“国旅集团优秀导游员”称号。

于宁宁在致辞中表示,导游的服务品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旅游业的满意度。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和宣传李滨同志的模范事迹,弘扬正气,凝聚正能量,发挥中央企业的带头示范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文明旅游的倡导宣传工作,带动全行业着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为提升我国旅游整体形象、推动我国旅游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来自国旅系统的数十名导游和领队代表宣读了践行诚信自律和文明旅游的倡议书,表示将以李滨同志为学习榜样,自觉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抵制不正之风,营造诚实守信的旅游氛围,严格执行《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大力倡导文明旅游,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为规范中国的旅游业做出努力。

据了解,李滨同志从事导游工作十几年,始终坚守在一线基层岗位,曾先后荣获“全国模范导游员”、“全国优秀导游员”、“江苏省金牌导游员”、“南京好市民”诸多荣誉称号,被《南京日报》、《中国旅游报》、《中国文明网》、《中国经济网》等多家媒体誉为“游客信得过的导游,雄踞榜首的导游,和谐旅游的亲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