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平山电厂1号机组厂用电受电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2

  5月30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安徽淮北平山电厂一期工程2×660MW 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1号机组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 标志着该机组已全面进入分部试运阶段。

  为确保平山电厂工程厂用电受电节点目标的实现,该公司平山项目部和电仪专业超前策划、主动出击,努力克服图纸滞后、设备到货迟、土建交安滞后等不利因素,编制了详细的厂用电系统各内施工方案,倒排设备安装、电缆敷设和接线、试验调试计划,成立了“技术保障党员先锋工程”和“DCS受电青年突击队”、“设备安装突击队”、“电缆工程突击队”、“试验调试突击队”五支突击队,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安装调试任务,并于5月 22 日顺利通过省质检中心站对电气倒送电预监督检查。受电前,技术人员对各项准备、安全措施等再次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受电过程中人员的配合及消缺人员到位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本次厂用电受电自5月28日9时08分开始对500kV线路进行带电冲击,11时17分完成对所有500kV设备带电冲击,进行各项电气试验,所有试验于2015年5月29日凌晨完成。按照调度指令要求,升压站带电试运24小时后开始冲击#1主变及#1高厂变,至2015年5月30日21时50分完成整个倒送电;整个受电过程各项指标及表计指示正常,所有仪表、DCS信号、CRT画面指示均准确无误,倒送电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