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举办的首届爱飞客飞行大会将于今秋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2

2015年5月20日,中航工业所属单位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通飞”)联合石家庄市、荆门市人民政府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分会、湖北省分会,在京召开首届爱飞客飞行大会新闻发布会。据悉,首届爱飞客飞行大会将于9月18-20日、10月4-6日分别在石家庄和荆门两地举行。

爱飞客飞行大会是中航工业所属单位通飞公司精心策划、打造的国内首个飞行年华巡展活动。其内容包含国际顶级特技飞行表演、类别丰富的飞行器动静态展示、精彩刺激的飞行体验、多姿多彩的航空娱乐互动等,还将同时发布爱飞客系列丛书。活动将展示惬意的飞行生活,使观众与飞行梦想零距离接触,融入浓郁的航空文化氛围。

爱飞客飞行大会以“爱飞客”为品牌,以“爱飞客,爱生活”为主题,将依托中航工业在航空业界的领军地位,充分发挥中航工业通飞在通用飞机制造、通航运营、通航服务等领域全产业链发展的优势,并联合国际一流厂商和展览商,积极为所有通航类飞机及通航企业提供发展、服务及展示平台,为广大飞行爱好者提供融入通航文化、贴近通用飞行的良好机会。

一、陆地和水上飞行齐亮相,飞行表演精彩绝伦

据介绍,首届爱飞客飞行大会将在石家庄和荆门两地举行。石家庄爱飞客飞行大会将于9月18日在石家庄中航通飞华北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举行,以“通用航空国际合作展”为亮点,汇集众多国内知名通航企业,充分展示通用航空在国际合作、产业交流等方面的成就;为通用航空企业提供国际交流平台,并让观众了解到通航产业世界性融合、迅猛发展的成果,畅游于国际各类高精尖通用飞机之中,感受轻松、无国界的通航文化氛围。

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将于10月4日在中航通飞荆门漳河机场汇聚众多知名水上飞机,以“爱飞客,爱生活”为主题,其利用周边环境优势,更加专业化的展示出水上飞机的独特性与卓越性。风景秀美的漳河景区,湖面烟波浩淼,两岸层峦叠翠,山水相融,相映成趣,乘飞机畅游其间将为观众带来在水天之间,不同以往的参展体验,充分展示通用航空改变现代生活方式的发展趋势。

二、爱飞客表演队首次亮相,多家国外飞行表演队献技

与此同时,精彩纷呈的飞行表演也将是大会的一大亮点。本次大会不仅邀请到立陶宛“空中匪徒”、瑞典“斯堪的纳维亚”特技飞行表演队和美国著名特技飞行员斯盖普,为观众上演失速倒转、同步筋斗、机翼行走等精彩表演。中航工业通飞组建的爱飞客飞行表演队也将首次亮相,爱飞客表演队将驾驶由中航工业通飞自主研发制造的小鹰500、西锐等机型为观众呈现一场炫目的飞行盛宴。

三、航空文化氛围浓郁 航空科普寓教于乐

为使普通观众能够更贴近通航飞行、融入通航文化,除了提供各种机型的飞行体验之外,首届爱飞客飞行大会还将在展会现场进行航空科普互动。飞行模拟器、热气球、航模等多种航空娱乐互动设施,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观众亲身感受飞行的乐趣。不仅如此,特技飞行员和通航飞行名家也都将现身现场,与观众们近距离接触,共同分享飞行故事、体验飞行魅力。中航工业通飞的飞机制造生产线也将向观众开放,让观众领略现代制造业的独特魅力。

未来,爱飞客飞行大会将每年在爱飞客合作城市巡回举行,让广大观众近距离感受航空魅力,以推动通用航空文化的传播及普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