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力全省首座景观式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3

  5月27日,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110千伏水城变电站建成投运。该变电站为省内首座景观式变电站,与周边环境交相辉映,完美契合,真正落实了“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电网建设理念,该变电站的建成投运开创了山东省内景观式变电站建设新纪元。

  水城供电区域位于黄岛区的南部沿海,规划用地3000亩,是一个集旅游、休闲、商务、娱乐、文化、艺术、体验式消费为一体滨海旅游度假区。近年来,随着那鲁湾大酒店、阳光博澳度假酒店、红树林度假区、东方影都等一批大项目的相继引进,该区域用电需求激增,急需建设一座110千伏变电站。

  水城周边区域属城市核心区,为充分考虑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需求,110千伏水城变电站选址在西海岸新区珠海路以南、滨海大道以西的三角绿化地带,占地5.67亩,东临金融广场、东方金石大厦,南面与喜来登建筑群遥相呼应。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设计之初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设计理念进行外观设计,最终采用钢框架结构将变电站打造成能够融入周边环境的完美立体造型。同时为避免架空线路对城市景观的影响,该变电站进线线路全部采用电缆敷设方式,使外观与周边环境达到和谐统一。

  该工程总投资9398.4万元,建成投运后,将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注入新的动力源泉,为水城区域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