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首次发布绿色发展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3

  6月2日,在第44个世界环境日到来前夕,中国石油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发布《中国石油绿色发展报告》,同时发布环境保护、油品质量升级和天然气业务发展相关报告,集中展示作为国有能源企业,中国石油在支持国家经济建设、带动相关产业进步、为百姓生活提供能源保障和优质服务的同时,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做法以及成果。

  当前,中国正面临着能源的消费、供给、技术和体制革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可持续的发展方针,也要求能源行业成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产业。

  《中国石油绿色发展报告》指出,中国石油将积极适应新的变化和要求,通过产业结构优化、低碳技术和相关制度创新,追求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特征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提供更清洁和更优质的绿色能源。在中国石油“十三五”规划中,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仍将是发展重点。同时,中国石油将特别关注和重视水资源的保护和合理使用,推动污水处理和循环利用;中国石油还将加快油品质量的升级,积极稳健发展新能源,增加清洁能源产品的生产。

  《中国石油2014年环境保护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国石油2014年在持续加强环境保护基础工作,全面加强环保责任体系建设,学习贯彻国家新《环境保护法》,积极推进结构减排、工程减排、管理减排,稳步推进生产全过程污染治理,加强生态保护,加大环境敏感区生态修复力度,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和环境友好产品的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加快推进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工作是国家改善大气环境的重要部署。《中国石油油品质量升级报告》公布了中国石油油品质量升级路线图,指出,为满足2016年东部地区11个省市供应国Ⅴ车用汽柴油要求,中国石油将在现有国Ⅴ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在9个企业实施10项国Ⅴ质量升级项目,到2015年年底以前,13家企业具备生产国Ⅴ车用汽柴油的能力;为满足国家提前于2017年在全国实施国Ⅴ车用油品和国Ⅳ普柴、2018年国Ⅴ普柴升级的要求,2016年中国石油将继续实施升级改造项目22项,到2016年年底,汽、柴油将全部达到国Ⅴ标准要求。

  天然气是中国石油最具战略性、价值性和成长性业务,《中国石油天然气业务发展与推动大气污染治理报告》介绍了中国石油天然气业务在当前我国大气污染治理中所发挥的作用,提出了完善供应体系、促进结构优化和支撑绿色发展的业务发展目标和愿景,以及相关具体措施。

  来自全国20余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并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