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运长航参与“东方之星”沉船事故应急救援

文章来源: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4

6 月1 日晚间,载有458 名乘客的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上行至湖北监利县段突遇龙卷风瞬间翻沉。事件发生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积极参与“东方之星”沉船事故应急救援并部署强化水路运输安全管理。

6月2日凌晨2点左右,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接到有关信息后,立刻通知集团所属重庆中山舰打捞队进入战备状态,准备响应有关部门号召,奔赴事故现场投入救助工作。6月2日早间,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副总裁姚平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对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参与、配合事故现场应急救援工作及加强集团水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当日下午,应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要求,集团公司安全监督管理部负责人带领集团相关专家队伍赶赴事故现场,协助现场应急救援工作。同时,应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交通运输部有关部门的要求,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派出下属重庆长江轮船公司中山舰水上应急救援队潜水员赶赴事故现场,参与水下搜救工作。

6月3日,赶赴事故现场的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专家组及潜水员队伍积极配合事故救援工作,两位专家协助交通运输部召开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另外5位专家协助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开展了事故原因分析,由6人组成的潜水队伍也按要求在现场待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