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西藏电力成功实现电力外送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4

  6月1日0时21分,西藏电力成功实现外送青海,外送最大电力10万千瓦,日外送电量181万千瓦时。

  西藏电网成功实现电力外送,标志着西藏清洁能源开始参与西北地区电力供应的区域平衡和全国能源结构的优化调整,青藏联网工程也更好的发挥了调节西藏电力丰盈枯缺结构性矛盾的重大作用,对加快西藏水电等清洁能源开发具有里程碑意义。

  藏中电网逐步进入丰水季节后,为减少西藏水电及光伏弃水弃光电量,国网西藏电力积极开发区外电力消纳市场,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西藏自治区政府的多方协调下,国网西北分部做出优先消纳西藏水电的电网方式安排。预计2015年夏季丰水期,藏中电网送青海最大电力可达到30万千瓦,年外送电量约3.6亿千瓦时。

  随着雅江中游水电的持续开发,到“十三五”末,夏季丰水期西藏电网外送西北电网电力可达120万千瓦,年外送电量可达34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338.98万吨,将为全国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和大气污染防治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