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全力保障“东方之星”救援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4

  在得知“东方之星”游轮在长江湖北监利段倾覆的消息后,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运输公司所属湖北分公司迅速反应,立即研究部署相关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证搜救工作顺利进行。

  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救援工作。湖北销售公司紧急成立事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现场救援、油品配送,协助做好善后处理等工作。同时安排在事故水域下游方向的荆州、咸宁、武汉、黄石、黄冈5家分公司,根据当地政府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做好落水者打捞、救助等工作,不遗余力提供可供使用的设备、物资及人员。运输公司湖北分公司荆州配送中心在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了解救灾油品需求后,及时与湖北销售公司沟通协调,合理安排,第一时间抽调8台车辆,对监利片区中石油加油站进行不间断的油品配送,保证加油站油品储量充足,为救援工作提供油品保障,确保搜救工作顺利实施。

  全力以赴做好资源保障供应。湖北销售对监利区域加油站及赶赴监利沿路站点进行涨库。将距离事故地点最近的半路堤加油站作为公司应急救援现场办公联系点,在距离事发地较近加油站和救援车队可能行进的随岳、荆岳高速站点、国省道站点开辟绿色通道,做好现场服务。同时针对长江水路可能因救援而停航的情况,做好资源组织,建立应急机制,确保荆州、宜昌地区资源供应。

  及时预警确保水上站点安全。湖北销售在长江航道有10座水上加油站,针对极端天气的恶劣影响,立即对所有水上站点应急安全物资配备、人员安排、库存油品及船体加固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确保员工人身及资产安全。

  提前做好防洪防汛应对。湖北销售提早建立信息预警机制,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的联系,第一时间掌握气象信息,及时向加油站发布应急预警,提前防范。组织开展应急物资全面排查,对临江、临湖、低洼、靠山等可能存在洪水、滑坡、垮塌、泥石流等隐患的加油站,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和风险识别,提前采取措施治理,重点防范。组织加油站员工学习滑坡、泥石流、洪涝灾害等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现场处置预案,并适时组织演练,提高基层员工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目前,打捞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中国石油各相关单位适时安排,合理调配运油车辆,确保救援地区油品足额供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