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亮相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4

6月3-5日,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上,中国移动围绕一站式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移动云”,现场展示了其丰富的产品体系、先进的基础设施、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大云”产品,以及移动云在教育、医疗、交通等行业的典型应用,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在移动云产品展示区域,中国移动围绕新型基础设施、移动云核心技术、交通及医疗健康信息化等内容进行展示,并搭建了IDC运营系统、远程视频监控机房实景及IDC机房定制化工地实景。作为移动云产品的核心技术,中国移动自主研发的“大云”产品也亮相此次展会。“大云”建立了国内最完整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品体系,在移动云、私有云、大数据平台等多个系统中实现超过100次应用试点和商用。其中,移动云产品通过了可信云认证,云服务也通过了服务管理及信息安全领域权威认证(ISO20000及27001认证),成为国内首批也是唯一通过上述认证的云服务商。

在行业解决方案区域,中国移动展示了自主品牌4G车联网终端——4G多功能车机和4G OBD盒子,通过搭载地图、咪咕音乐等丰富云端应用,以及保养、美容、汽修、保险等无处不在的服务,让传统汽车升级为互联网汽车,实现“行享合一、知车知道”。该产品已经开始预售,并受到热捧。展区还展示了中国移动依托云平台及大数据优势,打造和健康医疗平台,在提供惠民医疗健康服务的同时,打造合作共赢的生态系统。

据了解,6月4日,中国移动还将参加“互联网+”高峰论坛、基于新技术的远程医疗建设和实践论坛、云计算平台构建与实践论坛等分论坛,并分别作主题演讲,阐述中国移动结合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的技术优势,在智慧城市、生态健康和云计算应用等方面的实践和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