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携手浦发银行开启互联网合作新篇章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4

日前,中国移动旗下全资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咪咕文化”)与浦发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金融、消费、文化及新媒体领域开启全面合作,携手进军互联网市场。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副总裁沙跃家与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副行长姜明生、副行长冀光恒出席签约仪式,咪咕文化董事长刘昕与浦发银行副行长姜明生签署协议。

沙跃家副总裁表示,中国移动和浦发银行自2010年率先开启我国电信运营商与商业银行深度合作先河以来,在移动金融服务领域取得了众多突破。此次合作将发挥咪咕文化数字内容资源与浦发领先金融资源的整合优势,开启双方在互联网金融、文化及新媒体领域互利共赢合作的新局面,提升客户跨界服务的文化性、娱乐性和场景化。

刘信义行长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有效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双方将不断完善协同创新的合作机制,把咪咕文化在数字内容领域的优势,和浦发银行创新金融服务的能力相结合,共同提升双方产品、渠道、市场竞争力,合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互联网应用场景,创造更契合客户使用习惯、提升客户体验的新金融模式。

优势互补,跨界共赢

多年来,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在移动金融及移动电子商务、客户渠道及资源共享等领域全面开展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取得了众多突破。

从2005年开始,中国移动已在多媒体数字内容领域积极探索,经过十年发展,积累了海量的正版内容资源。2015年咪咕文化正式挂牌成立,整合了中国移动旗下音乐、视频、阅读、游戏、动漫等业务,旨在打造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型平台,为客户提供精彩纷呈的数字内容产品及服务。

浦发银行是中国银行业移动金融的引领者,早在2010年,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就以股权为纽带,开展了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2012年末浦发银行将移动金融服务作为全行重点突破领域,两年来在手机支付、微信银行、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浦发银行移动金融服务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与中国移动合作打造了“和金融”品牌服务体系,面向中国移动上下游企业客户提供“和利贷”网络贷款业务,面向中国移动的个人客户提供“和理财”、“和支付”网络金融服务等,双方通过平台对接、产品共建为中移动产业链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2015年浦发银行又进一步打造互联网金融云平台,为客户提供网络支付、网络融资以及集团化网络金融服务。

顺应潮流,创新变革

本次咪咕文化与浦发银行的战略合作,正是基于双方战略合作的大背景进行的,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与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文化领域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不仅顺应国内“互联网+”的时代潮流,也将开创双方联手进入互联网领域的崭新模式。

未来,随着双方资源不断整合和业务模式不断创新,不仅客户的话费记录,打游戏、听音乐可累计信用,且多看电影可扩大消费额度,多读名著可提升网络信用,广大互联网粉丝消费体验将插上互联网+的双翼自由翱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