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纺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文章来源:中国中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5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中纺集团于5月28日,以“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主题,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讲党课,并对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国资委党建局张征同志到会指导。

课上,中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博雅同志系统解读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他号召听课的领导干部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上,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的使命感和自觉性。他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利于锻造一支过硬的领导干部队伍、更好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中纺集团而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集团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关键推动,必须要以专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激发广大领导干部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精气神,发扬甘于奉献、敢打敢拼的好作风,勇于直面和解决调整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切实肩负起托举中纺现在和未来的重大责任。

赵博雅同志从“三严三实”的标准和实践要求、中纺集团的实际和发展需要等角度,详细阐明了践行“三严三实”、做党的事业需要的好干部的问题。他指出, 做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干部、企业的好干部,“三严三实”是标准、是要求,“忠诚、干净、担当”是目的、是形象。“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体现了做人干事为官的高度统一。

他强调,对党忠诚是领导干部的生命线,是首要的政治本色。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忠诚于党、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作为精神内核和价值追求。作为央企的领导干部,忠诚于党要体现在献身于发展好国有企业的事业上,体现在始终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上,体现在抓好党建,打造央企特色竞争优势上。

他强调,个人干净是领导干部为官的底线。领导干部要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以用权,敬法畏纪,为政清廉,真正做到政治上干净、为官上干净、思想上干净、经济上干净、生活上干净。

他强调,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的价值所在。领导干部要敢于负责、勇于担责,在其位谋其政,还要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要切实做到为官不避事,为官敢碰硬,为官要谋政,为官要学习,为官要实干。提倡难题面前敢于开拓,矛盾面前敢抓敢管,风险面前敢担责任,责任面前推功揽过的精神,反对不敢批评、不愿批评,身居其位,不谋其政,拈轻怕重、明哲保身的现象。

中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栾日成同志就贯彻中央和国资委党委要求,深入开展好中纺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指出,中纺集团各级党政负责人要严要求、作表率、亲自抓,通过领导带头和层层示范,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的实施。专题教育要与经常性教育有机融合,与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相互促进,与贯彻落实集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巡视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要与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