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柬埔寨41号路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5

6月2日,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中交集团所属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柬埔寨41号公路通车仪式在磅士卑省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大使布建国共同出席仪式并为通车剪彩。

洪森在仪式上发表讲话,真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多年来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援助。他表示,41号公路是中柬两国关系发展的新成果,它的建成通车给柬农产品的运输带来了便利,特别是加速了全柬唯一产盐区贡布省和其他省市的连通,大大方便了食盐运输,是柬埔寨一条新的战略通道。洪森还向中国路桥负责人等中柬人士颁发了国家建设勋章,表彰他们为建设41路项目和中柬友谊做出的积极贡献。

柬埔寨41号国家公路位于磅士卑和贡布省境内,全长95.252公里, 2011年11月正式开工,2014年5月完成初步验收,2015年 6月取得终验证书。作为柬埔寨中南部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41号路连接柬埔寨国道主干线4号公路和3号公路,是柬埔寨金边等城市通往南部沿海城市和港口的重要通道。它的建成通车,是柬埔寨与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又一重要成果,对促进沿线经济的快速发展,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驻柬埔寨经济商务参赞宋晓国、中国路桥主要负责人及柬埔寨当地官员、民众约一万余人参加通车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