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电企环境信息公开系统在神华国华上线

    发布时间:2015-06-05

6月4日,神华国华电力公司所属三河电厂等7家电厂同步举行“绿色发电,低碳生活”环保开放日,环境信息正式上线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此举标志着国华电力公司在履行社会环保义务方面成为国内第一家公开全公司环境信息系统的发电企业。

据了解,国华电力通过对燃煤机组的环保改造,使燃煤机组大气污染物可达到并优于天然气发电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环保指标实现烟尘低于5毫克/标立方米、二氧化硫低于35毫克/标立方米、氮氧化物低于50毫克/标立方米。目前,国华电力已有8台燃煤机组达到这一标准,年内还将改造完成13台机组,成为业内环保改造力度最大、效果最好的发电公司之一。今后,公众可以通过环境信息公开平台了解到包括企业介绍、环境自行监测方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大气污染物(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实时监测数据,其中监测数据整点小时平均值,滚动更新,机组运行状态和污染物排放标准也一目了然,同时还可对各发电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历史数据进行查阅。

按照《国华电力高品质绿色发电计划》,2015-2020年国华电力公司现役燃煤机组将完成节能、减排、综合三大方面十大类绿色升级改造,项目包含共计约500项,预计投资128亿元。计划到2020年,国华电力公司全部燃煤机组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平均排放浓度将分别达到3毫克/标准立方米、20毫克/标准立方米和25毫克/标准立方米的更高标准,整体供电煤耗降低到290克/千瓦时以下,按照装机10000万千瓦测算,比2013年节约标煤1000万吨,继续领跑电力行业节能减排工作。

在实施现役机组节能环保综合改造的同时,国华电力新建燃煤机组将全部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标准,并积极开拓光热发电、抽水蓄能调峰电站、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积极推进潮流能项目研究,积极参股核电。到202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和核电总装机达到400万千瓦以上。

国华电力“绿色发电低碳生活”环保开放日活动在三河电厂及台山、宁海、孟津、舟山、惠州、定州电厂同时展开,三河电厂作为国家能源局授予的全国三家、京津冀区域唯一一家“国家煤电节能减排示范电站”,本次承担主会场任务,集中展示国华电力公司在超低排放机组改造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