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三大特高压直流迎峰度夏期间满功率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5

  截至2015年6月2日0时,复奉(四川复龙换流站—上海奉贤换流站)、锦苏(四川锦屏换流站—江苏苏州换流站)、宾金(四川宜宾换流站—浙江金华换流站)三大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自投运以来,已累计向华东地区上海、江苏、浙江等地输送四川清洁水电超过2000亿千瓦时。

  三个特高压工程充分发挥了保障西南水电大规模送出和华东负荷中心电力供应的双重效益,为控制东部火电规模,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推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清洁发展、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复奉、锦苏、宾金三大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额定输送功率达2160万千瓦,承担着80%以上的四川水电外送任务,输送电力分别占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最高用电负荷的34%、12%和17%,约占华东区外受电的三分之二。今年迎峰度夏期间,三大直流还将长时间满功率运行,预计输送电量将超过450亿千瓦时,全年输送电量有望突破千亿千瓦时。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推进运检作业标准化、设备管理精益化、技术手段智能化,全面提升特高压换流站运检管理水平,有力保障了三大特高压直流以及天中直流安全稳定运行。四大特高压直流自投运以来,没有发生单、双极强迫停运事故,创造了特高压直流运行安全可靠性的最优纪录,为特高压直流大规模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