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党委传达关于贯彻落实部分央企纪委书记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8

6月5日上午,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关于贯彻落实部分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会议精神。中国黄金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鑫主持学习,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中国黄金纪委书记袁先立传达王岐山同志关于当前纪律审查工作的讲话精神、杨晓渡同志在五室联系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张毅同志在国资委党委会上的讲话要求和强卫东同志的讲话要点。

宋鑫在讲话中指出,从中央和国资委领导同志的讲话中,深切感受到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越来越严格,特别是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集团公司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和国资委领导的讲话精神,强化执行,确保落到实处。他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国资委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意见和要求。

一要立即组织传达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国资委要求上来。集团和各级企业要着手开展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杨晓渡同志、张毅同志和强卫东同志的讲话,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永恒的课题,是实现“四个全面”的基础和保障。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企业和中国黄金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组织学习活动,中国黄金要坚决地与中央要求保持一致、与国资委要求保持一致,扎扎实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要切实把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国资委党委近期对中国黄金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补充,加强了中国黄金纪委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力量。近期,集团公司党委也对部分权属企业的党委和纪委班子进行了调整和补充。下一步,集团公司党委将按照中央和国资委要求,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职责,切实把主体责任抓牢、做实,领好班子、管好干部,对发现苗头的干部,该提醒的提醒、该教育的教育、该问责的坚决问责,切实通过一系列行动措施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加大对《党章》等纪律规矩的学习和宣贯力度,明底线、知敬畏,与中央和国资委要求保持高度一致。

中国黄金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监督责任。加强宣传教育,落实好“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专题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全面系统地组织好权属企业负责人培训,特别要针对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项培训。全面深化“三转”工作,改革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清理议事协调机构,切实聚焦主业主责。坚决贯彻落实“两个为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以案件查处和纪律检查为抓手,严惩违纪违法行为。

三要持续提高巡视工作水平,确保取得实效。目前,中国黄金首轮巡视工作已经结束,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对有关责任人要严肃处理、坚决问责。针对被巡视企业党的建设、体制机制和管理经营等问题,要深入研究,专项治理。要认真总结首轮巡视实践的经验教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中国黄金巡视工作有效推进,充分发挥巡视工作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作用。特别是发现的干部核查不认真或瞒报的情况,要移交纪委,严肃处理。

四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目前,中国黄金已经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各企业也正陆续开展上党课活动。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加强对基层的学习和督促,按照“五个结合”要求,进一步加强专题教育学习的强度、力度,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国黄金24条措施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同时,中国黄金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组织要求,结合分管工作的实际,开展讲党课活动,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