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积极做好云南首个“风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8

近日,云南省首个“风光互补”电源项目——大理宾川干海子光伏电站投产发电。南方电网积极服务,确保新能源及时并网、优先消纳。

该项目总投资2.12亿元,装机容量2万千瓦,由20个光伏矩阵组成,年均上网电量2770万千瓦时,实现了与巨龙山、晴云山风电场互补并网输出电源,可借助当地夜间风力大、日间光伏强的优势,最大限度地提高发电系统效能,提升经济效益。

南方电网公司在项目初期就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全程提供业务咨询、现场供电查勘、方案制定等接入电网服务,切实简化了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并积极与云南省发改委、工信委等部门沟通,就业务办理中可能存在的并网接入点安全性管控、计量方式配置等标准进行明确,依托政府协调解决。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南方电网对项目管理方进行设备运行维护的指导、培训,协助做好故障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