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8

  6月2日下午,中冶集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长、党委书记国文清为大家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及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对中冶集团开展专题教育进行动员,标志着中冶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中冶集团总经理、中国中冶总裁张兆祥主持会议。

  国文清在讲课中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再启程再出发,是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新举措新要求,是锻造过硬队伍、打造国际一流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国家队”的强根基强动力。要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学深悟透“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三严”与“三实”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融为一体的。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用崭新的精神面貌推动集团新一轮强劲发展。“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就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集团经过近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干部作风建设成效显著。但是在“三严三实”的更高要求和标准面前,在打造国际一流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国家队”这一沉甸甸的国家责任和历史使命面前,我们作风建设的任务依然繁重,在修身做人、行权履职、干事创业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

  国文清指出,开展专题教育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解决实际问题才是最好的教育。要以对党和国家发自内心的骨子里的绝对忠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以敬畏之心修身正己,持之以恒建设一支风清气正的中冶干部团队;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改革发展,切实肩负起打造国际一流冶金建设“国家队”的重任。作为中央企业,中冶集团最高境界的担当就是肩负起引领中国冶金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国家责任。作为党员干部,最高境界的担当就是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企业改革发展重任。大企业就要有大担当,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不同的使命。在经过了攻坚克难、奋力自救和打基础、巩固基础之后,中冶集团又提出“打造‘四梁八柱’业务体系升级版,再造建设‘美好中冶’新优势,争做全球最强最优最大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国家队’”的全新战略定位,承担起引领中国冶金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国家责任。一方面,在集团内部要深挖潜力、清除障碍、打破壁垒、不要无序竞争,另一方面,在外部要向更高、更强的水平发展,在钢铁冶金的各个部位都达到国际一流、世界顶尖水平。

  国文清强调指出,重构政治生态的新境界,需要培养一批绝对忠诚于党和国家的干部,这是从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远发展来布局、来要求的,作为中冶的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很好地落实。对企业忠诚,就要讲责任、讲良心,良心对良心的负责是最高境界的负责,是对事业的最大忠诚。对同志忠诚,就是要讲团结、讲帮助、讲友爱,形成中冶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权力是一把“双刃剑”,中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严用权、慎用权、用好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持身以正、廉洁自律,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要把有追求、有抱负、有事业心、忧国忧民的人用起来,把一批有志之士、栋梁之才、领军人物、行业标兵、热血青年都聚集到“建设美好中冶”大旗之下,为中冶发展同舟共济、建功立业。集团各级党委必须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两个责任”。各级党委纪委既要担负起严惩腐败、打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的责任,又要把保护干部特别是保护那些干事业的同志当做各级党委纪委的重要责任。下一步,集团党委将对设计类企业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对设计类企业全面开展巡视工作,实现全覆盖,设计类企业自身也要进行全面自查,对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摸底、梳理和分析。

  国文清要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作出的部署要求,贯彻从严求实要求,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准确把握教育主题,突出抓好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认真落实组织领导责任。重点抓好“四个关键动作”,即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党委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党委其他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讲党课,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也要讲好党课,要联系实际讲、剖析根源讲,真正做到“三个讲清楚”。要紧密结合实际,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巩固拓展活动成果相结合,与中冶集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相结合。

  最后,国文清指出,我们正赶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时代,正赶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坚强、正确的领导,我们一定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为把中冶集团打造成全球最强最优最大的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国家队”进而成为“世界队”而努力奋斗。

  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领导班子成员,在京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集团总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监察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