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实现电力机车与铁路货车全部修程自主检修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8

经过2年多的施工,6月5日,神华铁路货车公司沧州机车车辆检修中心项目正式投产运营。随着完整铁路自备车检修系统的形成,标志着神华集团将实现电力机车与铁路货车全部修程的自主检修。

沧州机车车辆检修中心,是集电力机车大修和车辆厂、段修、轮对检修为主的综合型检修基地。该项目引进了国际领先的技术装备,配备国内外一流的管理团队,将承担神华集团电力机车的相关维修任务,为避免电力机车送厂大修繁杂的过轨手续和过长的检修周期,提高自备车运转效率,降低神华集团机车购置需求和费用做出巨大贡献。

据悉,目前沧州机车车辆检修中心已经具备电力机车大修能力,相关准备工作已到位,每年将为集团维修电力机车120台,铁路货车厂修3000辆,段修12000辆,轮对大修16000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