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首获美国“E&P工程创新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9

  近日在美国海洋技术大会(OTC)上,中国石油钻井院研制的钻井节能提速导航仪(Smart Driller Indicator)获得第45届“E&P工程创新奖”。这是中国石油首次获得这个奖项。

  钻井节能提速导航仪研发始于2012年3月,截至2014年12月底,已在现场试验及服务30余井次,累计进尺超过1万米,平均机械钻速提高20%以上,为消除井下复杂情况、优化钻井操作提供了解决方案。2015年1月,这项技术申报第45届“E&P工程创新奖”,经过激烈角逐,从全球数千项参选技术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16项获奖技术之一。

  美国“E&P工程创新奖”始于1971年,是享誉全球油气行业的重要科技奖项之一,每年由美国哈特能源组织国际知名专家对全球数千项创新发明技术进行严格筛选和评审,在物探、测井、钻井、完井、HSE等领域评选出获奖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