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超高层高适应性绿色混凝土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9

中国建筑广州东塔项目研发的科技成果“超高层高适应性绿色混凝土的研发与应用”经鉴定,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成果通过发明新型的材料和添加剂,实现了混凝土的自密实和自流平,提高了混凝土的分散性、流动性,降低摩阻力,实现高强混凝土的高保塑以及混凝土的自养护和低收缩。

该成果已成功在广州西塔项目将C100混凝土泵送至440米;在深圳京基100项目将C120混凝土泵送至417米;在广州东塔项目将C120混凝土泵送至510米,尤其是解决了广州东塔双层劲性钢板剪力墙结构体系下混凝土收缩开裂等难题,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及环境效益。该成果还获得了六项国家专利授权,出版四部技术专著,发表论文22篇,对推动我国混凝土技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