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研制多频核磁共振测井仪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9

  6月1日,由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联合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研发的多频核磁共振测井仪,顺利通过刻度标定、现场测试,整体性能与应用效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多频核磁共振测井仪已在长庆、青海、华北、吐哈等油田现场测试应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这类技术装备国内空白,打破了长期依赖国外公司的局面。

  多频核磁共振测井技术可直接测量孔隙度、渗透率、含油气饱和度及可动流体饱和度等重要储层参数,是目前唯一不受岩性影响的测井方法,可提高“低孔、低渗、低阻”储层效果,是当前全球服务费最高、储层评价效果最好的测井技术之一,也是石油勘探开发领域前沿技术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