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P92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再获国家强基工程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9

  6月1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的2014年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合同签约仪式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工信部规划司正式签订国家强基工程《超超临界火电机组P92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工程项目》合同书,北重集团获国家支持资金4980万元。

  北重集团生产的P92钢管在力学性能、显微组织、无损检测等主要技术指标方面与国外先进产品基本相同,国产钢管的工艺质量水平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指标已经超过国际先进水平,能够满足不同标准体系的技术指标要求,完全可以替代进口P92钢管使用。2014年,北重集团圆满完成了南通电厂百万千瓦机组四大管道P92国产化示范任务,标志着国产超超临界机组四大管道高端耐热钢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技术全面突破,公司也成为P92无缝钢管国产化示范项目首家提供单位,彻底打破了我国超超临界用高压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依赖进口的局面。

  2014年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强基的指导意见》。围绕《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的重点任务,2014年工业强基专项行动的重点将聚焦高端装备、绿色节能汽车、轨道交通、高端电子等4个领域基础能力提升。其中,超超临界火电机组P92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被列入高端装备基础能力提升所涉及的关键基础材料范围之内。北重集团以《高端装备基础能力提升:超超临界火电机组P92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投标文件参加招标,并以第一名中标,中标金额498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