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四川水电装机容量将达7000万千瓦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0

  四川省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积极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为四川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局提供强大的电力支撑。四川水电资源非常丰富,截至2014年年底,四川电网水电装机6293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79.9%。据国网四川电力发策部主任周桦介绍,预计2015年四川省水电装机将达到7000万千瓦,“十三五”期间将在2015年基础上再增加约2000万千瓦。

  成都供电公司积极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在第一时间启动了“蓉欧快铁”及物流商贸园区配套输变电工程建设。“优质的供电服务也为我们物流商贸园区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成都国际集装箱物流园区副主任邱锦美介绍,良好的配套设施让成都市青白江现代物流商贸园区成为国际知名企业投资的热土,园区成功吸引63家国内外知名物流商贸企业入驻。

  2015年第一季度,成都高新区保持着12%的快速增长。“我们园区发展得这么好,和高新区供电公司保姆式的服务分不开。”高新区管委会经贸局副局长姜平说,这里是以金融、电子商务为主的国际化现代新城区,供电保障出不得丝毫差错。高新区供电公司根据近几年招商引资情况,已规划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10座,有力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位于四川的向家坝、溪洛渡、锦屏水电站,正在向华东输送清洁能源。为促进清洁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国网四川电力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部署,积极推进特高压外送通道建设。±800千伏向家坝—上海、锦屏—苏南、溪洛渡—浙西3大特高压直流线路,让西南奔腾的江河化作电流直接输送到华东负荷中心。±500千伏德宝直流、四川—重庆的4回500千伏交流线路,又为周边省份提供了充足的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