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单系列超净排放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0

6月7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河南电建二公司承建、河南电力勘测设计院设计的华能洛阳热电厂2×350兆瓦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运行。

华能洛阳热电项目包括2台350兆瓦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并配套建设高效脱硫脱硝除尘设施。2号机组试运行期间,机组性能稳定,状态优良,各轴瓦震动均在优良范围以内,热控仪表投入率100%、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电除尘、脱硫、脱硝同步投入运行,各项技术经济设计指标均达到同类机组最高水平。在机组满负荷试运行期间,烟尘、二氧化碳、氮氧化物排放指标分别达到了立方米4.12毫克、7.91毫克、37.5毫克,达到超净排放标准,成为全国首个实现超净排放的单系列辅机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实现了河南省新建热电联产燃煤电厂超净排放“零”的突破。

该项目的竣工投产,填补了河南超净排放单系列辅机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的空白,同时可新增1300万平方米供热采暖面积和244吨/小时的工业供汽,将有力缓解洛阳市多年来的热源短缺困境,为河南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