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天津大型航天器AIT中心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0

  日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总环部天津大型航天器AIT中心总装测试厂房迎来第一批“客人”,型号总装工作目前正在有序展开。该型号的进驻标志着天津大型航天器AIT中心开始投入使用。

  根据型号总装、测试、试验等工艺流程,按照科研、装配、测试、大型试验、专业试验模块化设计思想,该AIT中心布局了装配区、测试区、大型试验区,并配有先进的转载输运平台、自动化库房系统、信息化的装配工位,以及建设中的自主研发的大型试验设备,包括KM8、140吨振动台、二维变容收集室等,将满足我国后续大型航天器的装配、测试等工作。天津大型航天器AIT中心全面建成之后,将承担起我国载人空间站等大型航天器总装、集成、测试等工作的重任。

  由于新的总装测试厂房刚刚投入使用,新设备、新状态、新环境、新人员多种“新元素”给现场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面对多种新情况,五院总环部及早着手、充分准备,提前抓、科学干,协调解决大量难题,确保型号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