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研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0

6月9日下午,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董事长、党委书记才让主持学习会。中国钢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国资委党建局党建处副处长党建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根据《中国钢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此次研讨会聚焦“严以修身”专题。严以修身,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等。

学习会上,中国钢研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白忠泉和副总经理周康做了重点发言。白忠泉总经理从国学的角度分析了严以修身的重要内涵,从“革其志、成其意、正其心”三个方面阐述了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党的使命、体现党员责任的重要意义。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加强学习,增长才干,务实奉献。

周康副总经理结合中央党校的学习,汇报了学习“三严三实”的体会和感想,他讲到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书目。进一步认识到“三严三实”内在涵意与“忠诚、干净、担当”是一致的,“忠诚、干净、担当”是领导干部的核心素养。

会上,中国钢研党委常委结合各自学习,谈了对严以修身的体会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严以修身是对共产党人党性修养提出的基本要求。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要坚持从严要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

才让书记最后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新举措新要求。各单位要在专题学习教育过程中,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三个主题原原本本的学习原文著作,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三严三实”的部署要求,贯彻从严求实要求,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