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电力为清洁能源送出再添“利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1

  6月5日15时25分,国网甘肃电力重点工程——750千伏河西变电站1号主变系统顺利启动,进入试运行阶段。

  750千伏河西变电站1号主变扩建工程竣工后,河西变主变容量将增加至420万千伏安,将为河西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更为可靠的电源支撑,并进一步优化主网架构,为清洁能源送出提供坚强支撑。

  750千伏河西变电站于2010年投运,是连接西北电网、新疆电网及河泉千万千瓦风电送出的重要电网枢纽。该站1号主变扩建工程新增加了3×70万千伏安主变1组,同时扩建了主变三侧间隔,新增加了66千伏侧电容器5组、电抗器5组。在主变投运前期,按照《750千伏河西变1号主变扩建工程验收细则》,该公司检修人员配合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施工人员对主变本体及三侧通流通压试验、保护装置回路验证等验收工作中发现的缺陷、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投运当天,检修人员细致地进行了主变三侧电压互感器核相、三侧开关电流互感器二次回路相量测试等工作,确保了1号主变的顺利投运。

  为保证1号主变投运工作有序推进,国网甘肃公司克服任务重、人员少、时间紧的困难,合理部署、攻坚克难,及早按照启动投运方案,认真细致填写操作票,严格办理工作票。在启动前,运维人员与网调、省监控对点8000多点次;投运期间,各级管理人员坐镇指挥,监督现场“两票三制”执行,督促各项安全措施、各类事故预案的执行情况,确保投运工作全过程万无一失。本次启动中运维人员执行调度令156项,执行操作7000余项。

  750千伏河西变电站1号主变投运后,将有效缓解河西变单台主变运行存在的电网风险,有效提高新能源外送的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