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录制造的中国电视剧产品将直通海外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2

 

 

  随着华录集团影视文化产品海外“走出去”战略不断实施推进,华录向世界展示和传播中国文化的步伐也越发加快,通过不断努力,华录每年数百集优秀影视剧产品将以更加普及和广泛的渠道直通海外,进一步促进中外民间文化的交流与融合。6月11日,华录集团旗下文化产业上市公司华录百纳与全球知名视频网站Viki达成重要合作,并在上海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华录百纳每年将授予Viki至少200集的播出内容,Viki则将在Viki.com上为华录百纳开设一个独立的官方频道,即“华录百纳剧场”。据悉,华录百纳总经理刘德宏先生、副总经理陈佳勇先生、国际部总监项静女士,以及Viki公司的CEO Tammy H. Nam女士、CFO Kent Liu先生、版权合作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Sara Jen女士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对于拥有大量优质视频内容的华录百纳和拥有全球化、多语言播出平台的Viki来说,此次合作无疑是强强联合,最大程度实现资源互补。在签约仪式上,Viki的CEO Tammy H. Nam女士表示,“不管从投资成本、制作水平还是剧情内容等来说,近几年中国在媒体产业取得的高速发展举世瞩目。Viki非常荣幸成为华录百纳全球官方新媒体合作方,并会继续将华录百纳的优质内容带给国际观众”。华录百纳总经理刘德宏先生也表示,“华录百纳一直致力于精品剧的制作,我们的的电视剧在中国非常受欢迎,但我们的理想并不仅限于此。我们希望华录百纳的作品为全世界观众所知,而不只是局限于华人。Viki则正是这样一个全球化的可以帮住我们实现这一愿望的优质平台。我们相信,更多的海外观众都会通过Viki喜欢我们的电视剧。”

  华录百纳——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内容供应商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视剧制作公司,华录百纳一直“立足于精品,着眼于市场”。不仅以每年平均10部的热播剧抢占各大卫视黄金档,更不断拓展海外市场,积极响应国家“文化走出去”的号召。截止目前,华录百纳制作的电视剧已有近30部900余集实现了“走出去”,直接或间接进入海外市场累计近70部次,出口的电视剧遍及全世界,主要包括亚太、北美、欧洲、澳洲、非洲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同业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华录百纳凭借《苍穹之昴》、《媳妇的美好时代》、《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咱们结婚吧》等多部精品大戏,在海外市场创下不俗成绩,并连续四年荣获“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的称号。通过与Viki、YouTube等平台的合作与运营,华录百纳已经实现电视剧目新媒体渠道上全球范围的点击覆盖。在立足传统市场、努力开拓新兴市场,立足现有销售网络、积极走拓宽渠道,立足精品作品销售,争取整体化平台化合作,立足出口创汇,实现效益、品牌双收获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指引下,华录百纳近年海外市场开拓方面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

   

  Viki—由粉丝众包翻译打造的国际视频平台

  Viki是一个拥有正版电视剧、电影及其他优质视频内容的国际VOD视频平台,拥有超过4000万的月均活跃用户(仅在移动端便有多达2600万的App安装数)。目前,Viki上的内容被来自全球230多个国家的热情粉丝无偿翻译至超过200种语言。通过这种多语言字幕服务,Viki给电视节目带来了更多新观众,也为内容提供商带来了新的商机。Viki从创立至今的使命一直都是:让娱乐超越国界,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用你自己的语言享受娱乐。因此,在某种程度上,Viki也可以被理解为“由粉丝众包翻译打造的国际视频平台”。2013年9月,Viki被互联网巨头乐天集团全资收购,成为其旗下子公司。目前在旧金山,新加坡,首尔,东京及上海皆设有办公室。

  华录百纳VIKI深度合作 强强联合携手共赢

  华录百纳与Viki的合作始于2014年初,双方当时就《红楼梦》、《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等优秀剧目达成合作,相关剧目在Viki平台(含其合作平台)播出。出于对作品及平台的互相信任,双方首次合作就开创式地达到了意想不到的收益成果,并取得非常良好的海外收视反馈(例如,《红楼梦》在Viki上被翻译成多达12种语言)。此次华录百纳再度携手Viki,在合作内容和合作形式上较之前都有更大的突破。其中,华录百纳每年将授予Viki至少200集的播出内容。Viki则将在Viki.com上为华录百纳开设一个独立的官方频道,即“华录百纳剧场”。华录百纳拥有大量的优质视频内容,Viki拥有多语言、全球化的播出平台,此次合作对于双方而言无疑是强强联合,最大程度实现资源互补。这既是华录百纳拓展海外市场、实现“文化走出去”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Viki不懈努力、积极开拓中国内容至海外市场的标志性里程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