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马马崖水电站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2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六局承建的马马崖电站最后一台机组(3号机)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至此,马马崖水电站4台机组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工程全面完成投产发电。

  马马崖水电站位于贵州省兴仁县与关岭县交界的北盘江中下游河段,地处关岭县华江大桥上游峡谷内,该电站安装单机18万千瓦的机组3台,1.8万千瓦机组1台。3号机组定子总吊装重量为280吨,转轮与水轮机大轴联接后总重量达150吨,高7.7米,转子高度约1.62米,起吊重量为480.3吨。

  安装调试过程中,项目部推行“与协作队伍共管理,互利双赢”的理念,吸引多个协作队伍参建,有效推动了机电安装工作进度。自2013年2月25日电站机电安装工作开始,项目部严格控制关键工序、关键项目质量,从2015年1月3日首台机组发电至今,胜利实现“半年四投”目标,为贵州省的收官电站划上完美句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