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宁德核电3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2

  6月10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参建单位承建的宁德核电站3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考核试验结束,机组状态稳定,各项性能指标达到设计标准,标志着机组正式具备商运条件。

  3号机组装机容量为108.9万千瓦。中国能建天津电建负责机组常规岛土建、BOP建安工程。工程建设中,项目部秉承“缔造精品、以义求利”的经营宗旨,求实奋进,锐意进取,凭借良好的履约能力,赢得多方肯定。曾荣获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工程建设项目”证书、中国建筑业协会“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砼施工质量先进单位”、“安全业绩证明”奖牌、“2014年度宁德核电建设工程所有参建单位安质环考核第一名”等荣誉。

  据悉,宁德核电站是我国海峡西岸首个开工建设的核电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其中1至4号机组采用中广核自主品牌的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环保效益突出。据测算,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宁德核电站3台机组相当于每年减少标煤消耗约78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90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8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12万吨,环境效益相当于5.1万公顷森林。宁德核电站核电机组的陆续投产发电,为福建省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对于促进福建省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