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加强旅游旺季古城镇安全用电整治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2

  据国家文物局统计,目前电气火灾成为文物建筑火灾的主要原因。针对当前云南、贵州进入旅游旺季,赴云贵两地古城镇游客不断增长,用电负荷持续上升的情况,南方电网公司多措并举,加大电气火灾防控力度,全力确保旅游旺季当地古城镇安全可靠供电。

  在云南,公司对全省2049个古城、古镇、古建筑、文物单位等进行了清理整顿,累计巡视35千伏及以下线路7398公里,共消除线路或设备老化、接线混乱、配变过载等隐患1047处,更换老旧线路1.86万公里。为进一步提高古城古镇安全供电能力,公司2015年计划投资5500余万元开展云南古城古镇台区低压配电设备建设、重载和过载配变改造等工作,重点解决古城古镇部分配电网老旧破损过载问题,减少电气火灾隐患发生。对大理古城、丽江大研古城、束河古镇等热门景区,制定了高峰期保供电专项方案,对涉及景区供电的10千伏线路实施差异化运维。以各类酒店宾馆、饭店、景区为重点,累计开展安全用电宣传332次,发放宣传资料4.3万份。

  在贵州,公司开展了古镇用户线路检查工作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在贵阳、遵义、六盘水等6个古镇累计投入5000多万元,新建中低压线路共291公里,新建及改造台变24台;对古镇内的低压线路进行改造,实现了低压主线全部入地,低压线路电缆化率达到80%;进行负荷调整,更换古镇过载变压器,提高了古镇供电的安全可靠性;为文物保护工作开通绿色用电服务通道,保障用电需求,并开展文物用电特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