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学习会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5

5月18日下午,通用技术集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学习会议。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同志带头讲专题党课,与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决策要求,对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开展专题教育进行启动部署。通用技术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谭星辉同志主持会议。通用技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经理,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510人参加(视频)学习。中组部组织二局三处处长崔亚飞同志、中组部干部五局三处副处长徐晓辉同志、国资委党建局党建处刘正鸿同志莅临指导。

贺同新同志紧扣“三严三实”要求,紧密联系通用技术集团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浅出给大家讲解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通用技术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更好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推动通用技术集团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贺同新同志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打造过硬队伍、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障,是集团“保A稳强”、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通用技术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的鲜明主题,积极开展专题教育,为集团转型升级、做强做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作风保障。

贺同新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内在联系。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事业谋发展,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三严三实”体现了党的核心价值、优良传统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则,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通用技术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要通过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使“严”和“实”的理念在集团蔚然成风,成为各级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自觉追求、行为习惯,才能使集团转型升级的航船才能行稳致远,才能使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工贸一体化大型企业集团的“通用梦”成为现实。

贺同新同志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明确指出了通用技术集团领导干部队伍在修身做人方面,存在自我要求不高、放松学习、学用脱节、言行不一等问题;在律己用权方面,存在自律不严、不守纪律和规矩、违反制度规定、滥用权力等问题;在干事创业方面,存在谋事不实、落实不力、推诿回避、担当不足等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要求通过专题教育,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专题教育的成果推动集团转型升级实现新跨越。

贺同新同志对通用技术集团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贯彻“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在修身做人方面,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品行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在用权律己方面,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严格遵守制度规则,正确行使权力;在干事创业方面,要勇担开拓市场之责,勇担创新驱动之责,勇担深化改革之责,勇担强化管理之责,勇担从严治党之责。贺同新同志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作出的部署和集团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将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教育,切实落实组织领导责任,使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谭星辉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通用技术集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党组的要求上来,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专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做到认识深、行动快、要求严、结合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