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成功研制口径200mm的太阳模拟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6

  继此前成功研制国内最大用于真空的太阳模拟器后,6月1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207所又成功研制口径200mm的精确准直型太阳模拟器。

  太阳模拟器是模拟阳光辐照特性的一种实验与测试设备,在空间飞行器的热平衡试验、导航设备地面定标、太阳能电池的检测与标定、植物发育和良种培育、材料的耐辐照老化试验等领域都有广泛应用。根据试验目标的尺寸不同,太阳模拟器的口径也从几十厘米到几米甚至十几米不等。此次207所推出的便是口径200mm的小型太阳模拟器。

图为207所研制的精确准直型太阳模拟器

  由于太阳到地球的距离非常远,因此到达地球的太阳辐射近似平行光且照度十分均匀。该产品便是严格模拟了太阳到地球的平行光束,准直角与太阳对地视角完全一致,且具有很高的辐射均匀性和稳定性,因此又被称为精确准直型太阳模拟器。该类型模拟器的模拟精度更高,可以有效保证测试数据的精度和准确性。除此之外,该产品还设计了计时器、延时通断电等人性化功能,灵活、可移动的特点也让它的应用场景更为广阔。

  该产品的问世,标志着207所已经具备从200mm到2.4m口径的各种规格太阳模拟器的研制能力,成为国内太阳模拟器产品的重要研制单位之一。

  据悉,该产品已顺利通过用户单位的现场测试和验收评审,不日将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