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缓解海南电力紧张局面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6

2015年以来,海南经济保持了较快增长,省内用电需求持续攀升。受新建煤电、核电机组投产时间滞后、燃气电厂发电用气供应不足等因素影响,海南省面临严峻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协同各方,采取主网支援电力、深挖省内气电潜力、实施有序用电及倡导节约用电等措施,确保海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海南电力有序供应。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组织加强关键设备特别是500千伏跨海联网工程运行风险防控。加强联网工程相关设备、主力机组的运行维护,今年以来跨海联网工程未发生跳闸及非计划停运等异常事件。二是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安排主网增送支援。今年1-5月,通过500千伏联网工程加大了对海南电网的支援力度,今年累计向海南支援电量4.3亿千瓦时,最大日送电负荷52万千瓦。三是优化需求侧管理措施,通过科学合理安排工商企业错避峰用电工作,组织关停景观靓丽灯等节电措施,尽量减少缺电对民生造成影响。四是深挖海南发电供应潜力,促请海南省政府提高气电上网电价并给予LNG发电补贴,从5月4日起,海南气电增加有效出力约30万千瓦。通过以上措施,今年以来海南最大错避峰电力68万千瓦,比年初预计减少31万千瓦,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居民生活用电的影响。

目前,南方电网公司正在积极配合西南电厂、昌江核电厂建设及接入,按计划首台机组将分别于6月下旬、8月上旬并网,海南一年多来电力供不应求的情况有望在9月份以后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